《企业估值业务强制性规则》(征求意见稿)


温馨提示:《企业估值业务强制性规则》(征求意见稿)电子版提供免费下载  ☞【下载链接


在当今社会,监管部门、债权人和股东以及公众的看法对于估值分析师来说至关重要。这些利益相关者的关注迫使他们必须以专业的方式行事,并展现出他们的专业能力。对于估值分析师来说,专业精神是不可或缺的,他们在日常工作中秉持这种态度。他们以专业的方式处理各种复杂的情况,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来进行可靠的估值。通过遵循行业标准和道德准则及行为规范,他们确保自己的行为是透明和可信的。他们经过系统的培训和实践,拥有扎实的专业背景和丰富的经验,以应对各种挑战和变化的市场环境。他们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保持与行业趋势和最佳实践的接轨。他们还在与客户和利益相关者的沟通中展示出卓越的专业能力,以满足他们的需求和期望。


估值行业正面临一个重要的挑战,如何确定在不同情况下应该执行多少业务工作。尽管行业已有标准已经解决了"如何做"和"谁来做"的问题,但在"做多少"方面仍存在一些指导方面的缺口。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注册估值分析师协会(CVA协会)采取了积极的行动。协会的标准委员会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工作组,致力于研究估值行业所面临的业务水平问题,并寻求最佳解决方案。这个工作组的目标是为那些已经获得或是希望获得CVA证书的估值分析师制定一个清晰的规则,以明确确定估值业务工作的最低标准门坎。这个规则旨在回答"做多少"的问题,并为估值分析师提供一个指导,以确保他们在估值工作中达到一定的标准和要求。


工作组的重点是制定一个《企业估值业务强制性规则》,该规则要求估值分析师在执行估值业务时遵循一系列规定,以确保其质量和可靠性。《企业估值业务强制性规则》的结构有四个主要部分:



《企业估值业务强制性规则》

第一部分:序言

对《企业估值业务强制性规则》的范围和目的进行了概述。它清楚地界定了谁必须遵守该规则以及在何种情况下必须遵守。


第二部分:企业估值业务强制性规则

详细规定了估值分析师在业务中必须遵守的文件要求。这包括了基本的业务考虑因素和工作范围,这些因素必须在业务约定书和估值报告中得到明确体现。


第三部分:术语表

列出了可能在《企业估值业务强制性规则》中特有的术语的定义。这个术语表的目的是消除词汇理解上的混淆,确保估值分析师对规则中使用的术语有清晰的共识和统一的理解,以便在实际应用中能够正确应用。


第四部分:注册估值分析师(CVA道德准则及行为规范

所有注册估值分析师(CVA持证人必须遵守《注册估值分析师(CVA道德准则及行为规范》。我们认识到这是为了提高公众对专业估值实践的信任。所有注册估值分析师(CVA持证人必须遵守最高标准的职业道德。


《企业估值业务强制性规则》是为所有提供估值服务的估值分析师设计的。持有注册估值分析师(CVA证书的估值分析师必须遵守此规则。同时标准委员会认为,对于没有注册估值分析师(CVA证书的估值分析师来说,如果他们对企业以及企业权益进行估值时,也建议将遵守此规则作为行业标准。


通过《企业估值业务强制性规则》,所有估值分析师都能够在估值服务中采用一致的标准和规范。这有助于确保估值工作的可靠性,并增强利益相关者对估值业务的信任和信心。无论是否持有注册估值分析师(CVA证书,所有估值分析师都应该意识到遵守这些标准是为了确保行业的整体质量和专业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