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分析师协会:在估值领域做到精益求精


12月20日,注册估值分析师协会被邀参加第十三届考试理论与测评技术国际研讨会暨第三届中国选才大奖颁奖典礼。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考试评价、人才测评领域的知名专家、权威学者、行业大咖,以及政府部门、行业协会、企业、院校的近500名各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CVA协会也就如何进行考试升级、如何培养专业化人才就与会嘉宾进行了深度探讨。



本次探讨会指出,在相同条件下,持有资格证书者的就业机会是没有资格证书者的2-3倍。其次,2018年11月,我国出台《国家职业技能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强调要把职业教育摆在更突出的位置,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这与协会“建立金融投资与并购估值行业标准培养、考核及鉴定投资估值专业人才”的宗旨不谋而合。

 

在我国金融投资及并购领域,尚未形成健全的教育体系,存在初入职工作者培训困难、经验丰富工作者未成体系的现状。协会引进发行国外优秀金融投资类教材,借鉴西方成熟估值建模经验,并结合国内并购领域资深人士,开展适合中国投资并购领域的专业人才培训体系。

 

PSI首席科学家约翰·韦纳先生(Mr. John Weiner);香港考评局评核科技及研究总监罗冠中博士;南京大学教务处处长徐骏先生、中国银行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参会。与会嘉宾围绕考试评价的创新,从全球智能、到游戏化、到认知神经、再到大学创新教育,不同角度对于考试及人才培养进行了分享与探讨。CVA协会也将继续了解估值领域、考试领域的前沿动态,继续为投资及估值领域人士提供更优良的考试服务及专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