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a8ea0c18eb4c61b08417f568b409e.png

参考教材.png




截图_20220609160024.png


微信图片_20210602113618.png


投资银行:估值、杠杆收购、兼并与收购、IPO(第3版)
《财务报表分析与商业决策》

源自两位作者各自经历大量交易项目后的经验汇总,以及众多投行分析师、私募股权公司和对冲基金的 投资专业人士、律师、公司高管和大学教授们提供的意见。作者通过总结自己的交易经验和课堂培训经验,以及专业人士和学界专家的经验,弥合了学术界和业界在 金融理论与现实应用之间的差距,提供了一种独特的,华尔街非正规教室里的现实场景案例式教育,可作为投行分析师和金融专业人士的使用技能工具和培训指南。


《财务报表分析与商业决策》用上市公司KM企业数年间的财务报表数据串联起全书的理论知识,建立了一个完整的财务报表分析体系,包括企业战略分析、会计数据分析、基本财务分析、发展能力分析,以及资产的质量、资本结构质量、利润与现金流的质量分析等全面财务分析框架,将案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财务报表分析的理论与技能。本书还为每个章节配套了相关的选择题和案例分析题,有助于读者更好地掌握书中的内容。
《财务报表分析与商业决策》适合想要学习财务报表分析、估值建模以及备考CVA考试的读者学习和阅读。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7月

图书定价: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7月

图书定价:













undefined



undefined


《会计学:企业决策的基础》
精通私募股权

本书内容分为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两大部分,这是财务会计分册。除了具有一般会计学教材以及本书以前版本所具有的传统特点外,本书还具有以下新的特点:(1)均衡的内容覆盖——均衡地覆盖了当前的财务和管理会计论题;(2)清晰的会计循环——以图示方式将会计循环归纳为清晰而有趣的4个步骤;(3)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各种专栏,鼓励学生站在决策制定者角度思考现实世界中的问题。新版增加了更多的案例和练习以及参考资料,有助于读者深入领会所学理论。本书适合会计学、审计学、财务学专业本科生作为初级会计教材,也可作为金融学、管理学、经济学各专业学生会计学课程的参考教材。本书还可作为相关领域实务工作者的参考书。


本书的第一部分重点介绍经典的“GP-LP”基金模型,并阐述机构投资者与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之间的关系是如何变化的。随后,我们将通过案例,讲述不同背景下的风险投资、成长型股权(或少数股权)投资以及杠杆收购(第二部分至第四部分)的案例。

重整投资和不良投资,当然能考验私募股权投资者的耐力和潜力——无论是对于持有控制性股权的股东还是持有少数股权的股东,概莫能外。如何应对短期内的现金短缺、各种虚假声明、挑剔的债权人或是怨声载道的利益相关者(有时甚至是公众股东),反映出PE基金的合伙人实现各方期望的能力(第五部分)。

考虑到持续增长的人口发展趋势和开发新客户的需要,新兴市场正成为PE行业具诱惑力的地方。然而,在这些经济体中进行投资,也会带来新的、更多的风险,毕竟,这些地区在法律上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治理框架还不够健全,在投资决策和执行方面还难以始终如一地体现佳实践(第六部分)。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6月

图书定价:75元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0月

图书定价:158元



undefined











undefined


财务模型与估值-书模.jpg


《投资银行:Excel分析师手册》


《财务模型与估值:投资银行和私募股权投资实践指南》

一名合格的注册估值分析师除了需要掌握相关的理论知识,还需要具有相当水平的建模操作技能。《投资银行:Excel建模分析师手册》从Excel操作基础引申至Excel建模流程、建模常用技巧和建模常用函数,另附Excel快 捷键表。对于较少运用Excel、操作不熟练的读者,本书可以帮助其快速掌握Excel基本技能。对于已掌握 Excel基本操作方法,但想进一步追求建模技巧和建模效率的读者,本书也可成为必备的提高工具。
本书面向初学者以及有经验的专业人士,将帮助读者掌握大量高盛、JP摩根、美国大通银行以及美林美银所使用的分析工具与技术,逐步指导读者了解并完成基础分析及股票估值。《财务模型与估值》以独特的方法示范运用基础工具来评估股票投资的合理性。通过贯穿整本书的沃尔玛公司的案例,演示如何对一家公司的财务状况进行深入的分析,并利用可下载的Excel模型样板,全面讲解开发一个成熟财务模型的全过程。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3月

图书定价:79元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10月

图书定价:68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公司金融及其他补充阅读材料》(第四版)点击下载


《财务建模规范指南》下载
















国际评估准则2022版.jpg
准则规范.jpg

IVS国际评估准则 2022版 点击下载

注册估值分析师(CVA)道德准则及行为规范 点击下载





注:教材可在京东、当当等购买,本网页为京东购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