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求职必备技能 你的入行敲门砖


紧张的考试周结束,被视为“最佳提升期”的暑假生活悄然而至。在这个不宜出行的特殊暑期里,如何做到未雨绸缪,迅速进步,比其他人更快提高呢?... ...


在今年如此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学习金融的你是否逐渐有了危机意识?求职面试时你可以说没有CPA、没有CFA、没有保代,但是如果你说你不会估值建模,那可能直接就被PASS掉了。


建立估值行业标准

培养金融投资人才




你了解估值建模在工作中如何运用吗?


你知道常见的估值方法有哪些吗?


你清楚何时采用LBO model吗?


对于还在上学的小伙伴们,参加由CVA协会举办的第四届估值建模大赛,无疑是最好最高效的选择。成功进入总决赛的同学可以和多位业内资深从业老师沟通,得到老师们的指导,并且获得协会颁发的荣誉证书,为成为CVA持证人做好知识储备,为未来求职工作提升软实力!





第四届全国高校估值建模大赛今日正式公布复赛的五家上市公司(估值标的),详情见下文是不是还有很多小伙伴还没有通过初赛呢?现在仍可报名比赛,初赛设置了50道单选题,每人有3次答题机会,报名截止时间在8月份,所以时间还是很充裕的。


初赛满60分通过后,就可以开始准备复赛的财务建模和企业估值报告。

(复赛五所上市公司名称)


上为复赛公布的5所上市公司名称,同学们需要任选一家上市公司自行完成财务模型和企业估值报告,并在截止日期前发送邮件至大赛组委会指定邮箱 contactus@cvainstitute.org(估值报告以PDF版本,财务模型以EXCEL版本)标题注明:“第四届估值建模大赛”+“学校”+“姓名”



财务模型包括公司历史财务情况、财务比率分析、公司未来5年财务业绩预测、主要估值过程计算及敏感性分析。


企业估值报告陈述内容重点为公司背景、行业综述、公司商业模式及市场前景、估值方法与结论(选手可自行组织内容,可不限于上述内容)。



竞赛时间安排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具体如下:



评奖规则总成绩 =(第一阶段总成绩×0.1)+(第二阶段总成绩×0.4)+(第三阶段总成绩×0.5)。满分100分。


竞赛参考图书


1、《投资银行:估值、杠杆收购、兼并与收购》(第二版)

2、《估值:难点、解决方案及相关案例》(第三版)